閱覽及借閱規則 館際合作辦法 館合借書證借用辦法 受贈圖書資料收錄原則
多媒體中心使用規則 多媒體研討室使用細則 電腦教室使用細則 義工服務辦法
館藏發展政策 電子資源服務準則 研究小間使用辦法 團體諮商室使用辦法
圖資諮詢委員會設置辦法 機構典藏系統作業要點 研究生學位論文上傳暨繳交程序 圖書館集點贈獎辦法
教師支援圖書館館務行政暨第二專長培訓實施要點 自學中心管理辦法 校外人士入館閱覽管理辦法 特殊館藏外借管理服務辦法
臨時借書證辦法      

網頁更新日期: 2018-02-23

東方設計大學圖書資訊處
自學中心管理辦法

103年06月26日圖資諮詢委員會議訂定

第一條:為提供本校學生自我學習、課後學習輔助,提供多元教師指導服務,特訂於圖書館地下一樓閱覽室建置學生學習 自學中心,並訂定 東方設計大學圖書資訊處自學中心管理辦法 ( 以下簡稱本辦法 ) 。

第二條:權責單位

自學中心管理單位為圖書資訊處。

第三條:服務宗旨

為讓本校學生不僅獲得圖書館的專業諮詢服務,亦能攝取跨領域、多元專長學習的輔導諮詢平台,藉由自學中心的設立,協助學生課業學習問題諮商。

第四條:服務對象

中心開放對象為全校師生,若遇學校有重要活動舉辦時,得優先使用。

第五條:中心開放時間

一、  學期中

( 一 ) 星期一、三: 8:00-21:00 。

( 二 ) 星期二、四、五: 8:00-17:00 。

( 三 ) 正確開放時間須依圖書館開放時間彈性變動為準。

二、寒暑假期間

依照人事室公佈上班時間開放。

第六條:教師諮詢服務

一、各系所推薦各推薦教師一名,每學期初公佈各位教師服務時間。

二、教師服務每週一個小時,一學期至少十小時以上,可志願增加服務時間。

三、教師服務項目為各教師專業或有興趣研究之領域。

四、本諮詢服務時間不得與學校課後輔導時間重覆算計。

第七條:服務項目

一、學業諮詢 - 教師提供課外延伸學習,以及跨領域、多元專長學習之專業輔導。

二、學習指導 - 教師提供學習要領,有效率、快速學習。

三、其他

第八條:設備管理

中心之設備不得外借、擅自移位或攜出,以確保資源共享。

第九條:中心利用服務管理

一、飲料、食物不得攜入中心內任何區域。

二、不得任意搬移、拆卸、破壞、盜取中心內設施及物品。

三、貴重物品隨身攜帶,以免遺失。

四、不得影響他人自修之行為。 ( 例如:手機鈴聲調為靜音,禁止大聲喧嘩、嬉戲、不檢行為等。 )

五、不得穿拖鞋進入中心。

六、為達公平與充分利用,禁止佔位。

七、若發現公物故障損壞,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服務人員。

第十條:服務績效與獎勵

一、每學期圖資處致送校長核發之聘書一份,致謝教師參加自學中心指導服務。

二、教師完成一學期十小時以上服務,發給服務證明,以為列入教師評鑑佐證資料。

第十一條:本辦法實施經圖資諮詢委員會會議通過報請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