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覽及借閱規則 館際合作辦法 館合借書證借用辦法 受贈圖書資料收錄原則
多媒體中心使用規則 多媒體研討室使用細則 電腦教室使用細則 義工服務辦法
館藏發展政策 電子資源服務準則 研究小間使用辦法 團體諮商室使用辦法
圖資諮詢委員會設置辦法 機構典藏系統作業要點 研究生學位論文上傳暨繳交程序 圖書館集點贈獎辦法
教師支援圖書館館務行政暨第二專長培訓實施要點 自學中心管理辦法 校外人士入館閱覽管理辦法 特殊館藏外借管理服務辦法
臨時借書證辦法      

網頁更新日期: 2019-09-25

東方設計大學圖書資訊處
圖書館館際合作辦法

中華民國911206日圖書館館務會議通過
中華民國9304月12日圖書館館務會議修訂通過
中華民國970725日圖書館館務會議修訂通過
中華民國99 年07月27日圖書館館務會議修訂通過
中華民國101年09月12日圖書館館務會議修訂通過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0日圖書館館務會議修訂通過
中華民國108年09月05日圖書館館務會議修訂通過

第一條、    館際合作是圖書館為了協助師生取得更多的資源而提供的一項服務,透過和各級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的協定,可提供東方設計大學圖書資訊處 圖書館 ( 以下簡稱本館 ) 所未收藏的資料。館際互借服務的項目包括借書和影印期刊、會議論文等資料,費用由申請者負擔。

第二條、    服務對像:本校教職員工生

第三條、    服務內容:圖書互借服務及資料複印服務二項。

第四條、    圖書互借服務:

一、  透過線上館際合作系統申請:

1.    利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線上申請帳號,經認證通過後即可上線申請

2.    凡是本館已典藏之圖書資料以不向合作館借閱為原則。

3.    凡是借閱合作館館藏逾期者,均依該借出合作館的罰則辦理。

4.    本館可貸予合作館之資料類型僅限中西文書庫可外借之圖書,其餘類型資料均不提供互借。

5.    館際借閱以提供教學研究之目的為原則,不代借小說或消遣性質之圖書。

6.    基於互惠原則,本館提供館際借閱以願意接受館際借閱之圖書館為限。

7.    借閱圖書務必遵守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

二、  借用館合借書證,自行前往合作館借閱:

1.    讀者親至本館辦理借用館合借書證。

2.     相關規則另訂「館合借書證借用辦法」。

第五條、    館際複印服務:

一、  一律採線上申請,利用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線上申請帳號,經認證通過後即可上線申請

二、  凡是本館已典藏之期刊以不向合作館申請複印為原則。

三、  除非原著者同意,本館不提供博碩士論文整本論文之影印。

四、  複印資料務必遵守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

第六條、    收費標準

一、    本館讀者向合作館申請資料,以合作館的收費標準收費。

二、    合作館對本館申請之資料,依下列收費標準行之:

1.   複印資料:每頁新臺幣2元,郵資另計,不另收服務費;以Email方式傳送者,每頁新臺幣3元。

2.   圖書互借:每冊100元,不另收郵資及服務費;每冊借期21天。

3.   未盡事宜依本館相關規定辦理。

4.   聯盟合作館依各聯盟規定收費。

第七條、    本辦法經由圖書資訊處圖書館館務會議通過,呈請校長核定後公佈實行,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