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系統名稱
全國文獻服務傳遞系統(NDDS)
服務方式

線上申請,網址 https://ndds.stpi.narl.org.tw/index 〔系統使用手冊

申請資料
文獻複印、圖書
服務對象
加入中華民國館際合作協會的成員,合計有400餘所學校圖書館及其他機構
服務費用

1.由申請者付費,費用依被申請館的標準收費:
   各圖書館複印件收費一覽表 各圖書館圖書件收費一覽表
2.本校教職員生可享每人每學期五件免費申請(詳館際合作辦法)

取件方式

1.申請件一律寄至本館,申請者接獲e-mail通知後,親至圖書館付費取件
2.申請借閱圖書者,需於到期日前將書歸還本館,逾期者依被申請館的規則罰款。

注意事項

第一次使用系統前,須先線上申請讀者帳號、密碼:

1
為本校的教職員工生,方可申請帳號 。
2
帳號一律為身份證字號,一人只能申請一個帳號,所屬學校請選「 東方設計學院圖書資訊處」。
3
請詳填聯絡電話及加填系所與聯絡住址 , 電子郵件信箱最好填學校的(.....tf.edu.tw),勿填免費的email如yahoo信箱容易被退件 。
4
館合申請訊息皆以e-mail通知,若為無效e-mail及電話,本中心將直接刪除申請資料,讀者如未收到通知或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與本中心聯絡。
5
申請之帳號待審核後,會以 e-mail通知,讀者才能開始登錄系統 。

申請資料時, 須先確定申請資料所在的館藏地:

1
因必須透過其他圖書館取得資料,故必須事先了解欲申請的資料,在哪個圖書館有典藏,若選到沒有典藏的圖書館,將會被退件,成為無效的申請件。
2
可透過「 全國期刊聯合目錄 」查詢哪些期刊被哪些圖書館典藏。
3
可透過「 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 」查詢各館圖書資料。

包含圖書代借代還
虛擬館合借書證
二手書服務
雲端電子書四項服務

 

 

系統名稱
教育部南區-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
服務方式

線上申請,網址 http://kaispill.kuas.edu.tw/sttlrc/hyill/

申請資料
圖書
服務對象
加入本合作組織的成員,合計約30餘所學校圖書館
申請費用

免費(以後可能收費)

取件方式

•圖書代借代還:申請件一律寄至本館,申請者接獲e-mail通知後,親至本館取件,並於圖書到期日前將書歸還本館,逾期者依被申請館的規則罰款。
虛擬借書證:自行印出虛擬借書證,再持證 + 身份證件至對方館找書、借書、還書。

注意事項

•登錄之帳號、密碼,同本館 個人借閱狀況查詢 所使用之帳密
 
帳號:學號教職員代號,預設密碼為身份證字號後六碼

圖書代借代還服務:可透過系統查詢各館館藏,並直接申請借書,無需填寫任何資料。

虛擬借書證服務:線上申請虛擬館際借書證後須自行印出;每張證件有效期限 3 天,期限過後自動失效。

•借閱他館之圖書,其借期與逾期罰款,依對方館規定執行。


服務名稱
跨館圖書互借證
服務方式

先至本館一樓流通櫃台借出「圖書互借證」,再持證到其他圖書館借書

申請資料
圖書
服務對象
依卡別性質,有不同的合作圖書館,合計約30餘所學校圖書館
申請費用

免費

取件方式
親自至對方館找書、借書。
注意事項

•本館出借之跨館圖書互借證,需於到期日前歸還本館,逾期依借閱規則罰款。

•歸還本館的圖書互借證之前,需還清向對方館借的書。

•到其他圖書館借書之借期及逾期罰款,依對方館規定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