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館藏查詢

相關規則

圖書館首頁 東方技術學院首頁

 

當您透過圖書館 webpac 系統查詢館藏資料時,會有無法顯示日文或其它非繁體字之特殊字體的現象嗎?這個問題可以透過 Unicode 補完計畫 來解決:

Unicode ( 統 一碼 或標準萬國碼 ) 是一種多國語言字集標準碼,為了解決各國不同語系編碼之間資訊交流可能產生問題而開發的最新編法方式,收入世界各國家的文字符號,適用多國語言的作業平台。目前 Windows 2000/XP 均已內建 Unicode ,便利使用者能輕鬆閱讀各國網頁、或執行多國語系的應用程式不再出現亂碼。

而 Unicode 補完計畫是一套自由軟體 (freeware) ,由 cpatch.org 製作。為了補充 Unicode 目前在繁體中文 Windows 作業系統上,日文、簡體轉換繁體中文 (Big-5) 支援不足的編法對應部分,包含支援日文半形假名、香港字、特殊符號,並讓日文編碼 (ShiftJIS) 範圍與簡體中文編碼 (GB2312) 範圍所有漢字一律雙向對應,總擴充字數約 5500 字。 您只要安裝 Unicode 補完計畫 即可解決無法顯示字碼的問題。

馬上行動-->http://uao.cpatch.org/

您是93年7月14日起

蒞臨本站
更新日期2008/10/23



完全比對
模糊比對

圖資中心
學校位置圖

3D虛擬實境

圖書館1F2F

圖書館3F4F

資訊組(電算中心)

請先安裝

LivePicture軟體

意見留言

來信指教

高雄縣湖內鄉
 829東方路110號
聯絡電話:
 
流通業務(1F)
 07-6939553

 
期刊業務(2F)
 07-6939554

 
編目業務(2F)
 07-6939552

 
採訪業務(2F)
 07-6939556

 
多媒體中心(4F)
  07-6939555

 
資訊組
 07-6934059
 07-6939559

FAX : 07-6932976
tflib@mail.tf.edu.tw

最後更新
2008-10-23

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