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東方技術學院圖書及資訊中心

行政消息

95.10.14

一、          廣受歡迎的東方圖資季刊第十期(ISSN:1818-6068)業已如期出刊,除例行分發各單位及寄送校外各機關團體交流交換外,讀者亦可至圖書館一樓服務台索取。近來紛獲多所單位來電致意,佳評如潮,深得肯定!

二、          為協助始成為東方學子的新生讀者們,有效利用圖書館相關資源及增進檢索資訊之能力,中心圖書館持續規劃「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裨為新生導覽;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排定時間均為週四導師時間,屆時請導師帶領全班逕至圖書館四樓多媒體中心網路資源檢索教室上課(各班安排時間可上網查詢http://library.tf.edu.tw/lib-m.html)。日間部二技及進修部班級欲參加課程者,希於一週前至二樓綜合辦公室提出申請之。另已於9月28日之首場課程,特邀請科學人資料庫講師前來為新鮮人講習,反應相當熱烈並深獲好評。

三、          各項館藏資源統計(截至95年9月)

圖書

期刊

非書資料

資料庫

電子書

其他

合計

中文

西文

中文

西文

中文

西文

131,013

20,091

434

107

9,043

3,790

151,104

541

 12,833

23

200

303

165,004

四、          中心圖書館於9月22日上午召開九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館務會議,策勵新學期各項工作業務方針及十月例行訪視之準備事項,另因業務所需,部分人員工作職掌更動如下所示,若需任何諮詢服務,歡迎逕洽各業務負責人。

職別

姓名

負責業務

館員

張艷妃

中心行政庶務及期刊編目典藏

參考諮詢暨館際合作

系統維護暨網頁管理

館員

曾鈺庭

中文圖書暨非書資料編目

電子資源檢索服務

圖書館利用教育暨推廣教育

館員

蔡靜汶

館藏採訪作業

西文圖書編目

參考諮詢服務

組員

戴麗惠

圖書流通典藏及盤點

閱覽室暨藝文中心管理

特藏室、文庫管理

組員

楊弘章

多媒體流通典藏及盤點

館舍維護暨會議管理

工讀生、義工業務督導

組員

許瑞玲

上架業務與書庫管理

安全衛生事務

假日流通專務

五、          茲因考量進修部師生對多媒體中心資源之需求,自新學期起多媒體中心將擴大服務,於每週六及週三開放日夜間服務,希冀進修部師生能善加利用;另本館擴大開放時間因而衍生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期學校適時配套增援工讀生時數,以疏困當前之窘境。

六、          中心圖書組同仁於9月22日下午出席樹德科技大學召開之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使用者大會,會中針對「2006年版本更新說明」外,對於線上客服系統的概念及做法亦有深入說明與討論;此次版本更新對於圖書館最大的變革即為ISBN由原捱的10碼改成13碼,使得圖書館的系統得以配合國際書號中心的變動,另在WebPAC的user介面上,也將更新成更活潑、更人性化,而不再是以往生硬的感覺,將使得讀者更容易上手,於使用方面將更能廣泛的推廣使用。

七、          中心圖書館誠徵義工數名,只要您是本校教職員工生,且想為圖書館盡一份心力者,本館竭誠歡迎您的加入(申請表下載處:http://library.tf.edu.tw/lib-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