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多媒體中心

相關規則

圖書館首頁 東方技術學院首頁

回上一頁

    圖書館最新消息
98.04.23

「好用網-怎樣合法利用著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完成建置著作權「好用網-怎樣合法利用著作」專屬網站,並舉辦系列網路活動,歡迎讀者善加利用。

說明:

一、為提供便利的著作權知識查詢及取得著作權授權的管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完成建置著作權「好用網-怎樣合法利用著作」網站(網址:http://www.copyright.net.tw),除提供可讓各類著作權利人及利用人進行線上交流的「授權資訊交流平台」外,亦彙整如何取得著作權授權的相關資訊,及各項與校園網路有關之著作權宣導資料(包含漫畫、遊戲、影音短片及文宣書籍等),歡迎運用。

二、另為讓「好用網」著作權網站更豐富有趣,本(98)年度特別舉辦一系列遊戲單元,包括拼圖小遊戲「著作快拼手」及「全民來找碴」等,以輕鬆的方式推廣著作權觀念;同時亦推出「好用網音樂創作比賽」,邀請知名音樂人黃韻玲、袁惟仁、陳建寧擔任比賽評審。系列活動期間自4月15日起持續至11月15日止,歡迎共同參與。

三、本活動執行單位聯絡人:巨鷗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莊小姐,
   電話:(04)2298-5258分機201。

 

著作權好用網 邀你來當著作快拼手

 

流行音樂可以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讓人下載嗎 ? 唱片行買來的合法影音光碟可以上網拍賣嗎 ? 我收到的情書可以公開在佈告欄嗎 ?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其實都和著作權有著密切的關係,但國人對於怎樣合法利用著作還是一知半解,因此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建置了著作權專屬網站「好用網 - 怎樣合法利用著作」,提供完整豐富的著作權相關資訊,以及創作作品的授權資訊交流平台,希望讓著作合法使用更為普遍。

 

為了讓「好用網」著作權網站更豐富有趣,智慧財產局特別規劃了幾個遊戲單元,以輕鬆的方法推廣著作權觀念,並將提供精美的小禮物送給幸運的網友們。拼圖小遊戲「著作快拼手」,是將各片拼圖散落在網站的文章中,網友必需閱讀文章才能發現拼圖的缺角,可以一邊尋找拼圖,一邊吸收合法使用著作的相關知識;「全民來找碴」是漫畫情境的小遊戲,內容針對國人容易混淆的著作權觀念虛擬情境,要讓網友親自釐清著作權的合法使用範圍。智慧財產局「好用網」的小遊戲雖然簡單但都富有涵意,相信網友在玩遊戲的過程中,一定能獲益良多,而且智慧財產局將提供禮券給幸運的得獎者,希望網友們踴躍參加。此外,智慧財產局也將於 5 月推出大型音樂創作比賽,請愛好音樂的網友們密切注意好用網的最新消息囉 !

 

智慧財產局「好用網」: www.copyright.net.tw

1. 著作快拼手:活動期間 98 年 4 月 15 日 起至 98 年 7 月 15 日 止。

2. 全民來找碴:活動期間 98 年 5 月 1 日 起至 98 年 7 月 31 日 止。

 

您是93年7月14日起

蒞臨本站
更新日期2008/01/23



完全比對
模糊比對





3D虛擬實境

圖書館1F2F

圖書館3F4F

資訊組(電算中心)

請先安裝

LivePicture軟體

意見留言

來信指教

高雄縣湖內鄉
 829東方路110號
聯絡電話:
 流通業務(1F)
 編目業務(1F)
 07-6939553
 07-6939557(管控台)

 
期刊業務(4F)
 07-6939554

 採訪業務(4F)
 07-6939556

 多媒體中心(4F)
  07-6939555

 資訊組
 07-6934059
 07-6939559

FAX : 07-6932976
tflib@mail.tf.edu.tw

最後更新
200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