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出納

借閱規則

  本校教職員工生憑本人之識別證、學生證、兼任教師借書證、校友證借書證;校際互借讀者憑本館核發之證件,皆可依本館之使用規則借閱圖書資料。本館各項館藏係採開架式閱覽,讀者可在館內各區隨意瀏覽,並於一樓流通台辦理借閱手續,唯部份館藏為顧及眾多讀者之需要,而予以限制流通,說明如下:
流通諮詢窗口:07-6939557
 
樓層 資料類型 限制借閱
一樓 特藏、校史資料,中西文參考書、教授指定用書、展示中圖書、報紙、東方出版品 不予外借
二樓 期刊(當期、過期)、博碩士論文、學報 不予外借
西文圖書、四庫全書珍本初籍 可外借
Netlibrary電子書 校園內檢索
(校外使用連線方式)
單機版中國大百科全書 、單機版光華智慧藏 限館內使用
三樓 中文圖書 可外借
四樓 非書資料(磁片、光碟、錄音帶、錄影帶) 限館內使用
教師教學研究使用得外借
線上資料庫 校園內檢索
(校外使用連線方式)
VOD視訊隨選 校園內連線觀賞
  本館服務對象及主要館藏資料都屬各科所需參考研究範圍,依資料型態可分為下列幾項:
圖  書: 廣泛典藏各類學科的中、西文圖書。參考書則備有相關齊全的字典、百科全書、年鑑、手冊、索引與摘要及傳記資料等。 
期  刊: 本館為支援各科之研究工作,提昇館藏品質,提供最新之資訊,訂閱多種中西文期刊。 
視聽資料: 本館為配合教學需要,購置國內、外相關的視聽資料,以錄影帶、錄音帶為資料主要典藏類型,由 於近年光碟資料的普及,本館亦收藏需多相關資料。
閱覽服務

閱覽規則

凡本校教職員生於本館開放時間,均可憑證明文件在館內各閱覽區域閱覽,並利用各類資料。
資訊檢索服務
館藏目錄Webpac查詢系統(Webpac)及資訊檢索服務
  本館各樓層皆設有Webpac查詢區,讀者線上查詢收錄之圖書、期刊及多媒體館藏及其存放位置,進而加以利用;同時亦可查詢讀者個人借閱狀況、線上介購圖書,預約圖書等。
資料庫檢索服務
  本館提供有多種電子資料庫,讀者可至四樓 多媒體中心,憑證件辦理使用。另於二樓設置單機版資料庫及電子期刊、電子書檢索區,讀者可自行前往使用。
參考諮詢:07-6939554
館際合作服務
詳細說明請瀏覽館際合作(文件複印)館際合作(圖書互借)網頁。
館際合作負責人:07-6939554
參考諮詢
助指導讀者如何利用本館館藏;答覆讀者口頭、電話及e-mail之詢問;協助讀者線上檢索。
參考諮詢信箱:tflib@mail.tf.edu.tw
多媒體服務
多媒體視聽服務
  本館四樓設有多媒體服務中心,提供隨選視訊系統及多媒體資料觀賞服務。
音樂聆賞服務
  本館二樓及四樓皆設置多媒體聆賞椅,每一座位8個頻道 ( Radio ),可供讀者任選聆聽音樂。
多媒體中心:07-6939555
影印服務
本館一樓及二樓備有影印機,提供影印服務,讀者須至服務台購買影印卡使用(每張130元,可印100次)。
本館地下一樓設有數位彩色複印中心,提供全校的影印服務及數位檔案輸出,費用請自行洽複印中心。
網路連線服務
本館地下閱覽室暨藝文中心提供校園無線區域網路服務,讀者可攜帶配有無線上網設備之筆記型電腦等數位產品連線使用,連線方式請參考使用說明
本館二、三樓閱覽座位皆設置有網路節點,可供讀者連接筆記型電腦及其它數位產品使用網路。
場地及設備服務
本館地下一樓閱覽室暨藝文中心及四樓 多媒體研討室、網路資源檢索教室,提供場地外借申請,欲借用單位可至本館索表填寫申請。
藝文展覽
本館於閱覽室設置藝文中心最主要的目的為加強培育藝文氣息,涵養心靈。本館會透過與校內外聯展的方式,以靜態展示來表達出藝文作品的藝境,在從事論文寫作、研究報告之餘可透過此柔性訴求來淘冶身心。
新知服務、新書通報:
(1)本館不定期張貼各類活動展示海報,提供讀者最新活動訊息。
(2)本館定期印發新書目錄,告知讀者最新館藏資料。